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全球資訊網

:::

整體層級施政目標

更新日期:110-01-14

發布單位:國道公路警察局

  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以下簡稱本局)之施政願景,在提升國道公路交通安全秩序,積極嚴正執法,強化勤務作為,分析事故原因,健全各級勤務指揮中心作業程序,以有效維護國道公路之治安與交通安全秩序,以「清廉、專業、效率、便民」為四大工作目標,作為國道警察的核心價值。為實現上述施政願景,本局設計內部控制制度,未來整體發展目標如下:

一、

徹底端正警察風紀,加強法紀教育,以嚴管勤教導正員警錯誤觀念,對屢勸不悛之員警斷然淘汰,以淨化團體陣容,維護優良警譽。

二、

本局執行國道公路警察業務,全力做好下列事項,維護用路人行的安全:

(一)

交通秩序及道路設施之安全維護事項。

(二)

違反公路交通管理事件之稽查取締事項。

(三)

行車事故之處理事項。

(四)

行車旅客貨運之安全維護事項。

(五)

國道及省道76線公路範圍內,違法案件之偵防與處理及國道公路路權範圍內違章事件之協助處理事項。

(六)

收費站、地磅、服務區等之交通秩序維護稽查取締事項。

(七)

跨縣市重要快速道路行車安全秩序之維護。

(八)

其他有關協助國道公路法令推行及警察業務之規劃、督導等事項。

(九)

持續執行擴大臨檢,主動打擊消滅犯罪,加強區域聯防及與轄線各情治單位嚴密配合,發揮統合力量,維護轄線治安。

三、

為防止不法之徒利用本轄道路流竄並基於維護公路治安寓交通稽查取締之中,特別加強可疑人車之盤查及適時於服務區執行路檢勤務,使作姦犯科無所遁形,以保障用路人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