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全球資訊網

:::

為民服務白皮書

更新日期:110-02-25

發布單位:國道公路警察局

  為展現本局致力於推動全面提升服務品質工作,積極引進企業經營理念,蒐集服務品質優質作法,並強調行動重於一切,對內要求「全面品質管理」的觀念化為具體行動,全員參與;對外則以民眾的立場為依歸 ,提出以符合民眾期望的施政作為,貫徹執行,並以提供民眾「全方位的服務、無所不在的保護、一輩子 的照顧」以客為尊的施政理念,俾能建立親和性、企業性、服務性的全方位政府。
  據此,要求全局同仁一體遵行,其具體作為如下:

一、

執勤同仁觀念方面:

(一)

澈底落實執行以客為尊的服務信念。

(二)

不敷衍不塞責,勇於面對問題而去解決問題。

(三)

放下身段姿態放低,走入群眾與民力結合共同學習成長。

(四)

澈底調整服務心態,作到態度親切禮貌周到的無微不至服務。

(五)

如何提高民眾的滿意度視為前瞻性具體作法。

二、

服務場所方面:

(一)

透過明確的導引標示及服務項目設施,使洽公民眾享有便捷的服務。

(二)

推行以二十四小時服務的單一窗口作業,受理各項業務申請,並備有飲水機及等候座椅,提供便捷而舒適的服務。

(三)

申請書表範例、作業流程圖、職務識別代理人等標示牌均清楚顯示,提供民眾清楚而便捷的服務環境。

(四)

綠化、美化各對外窗口及盥洗室,提供民眾舒適、整潔的服務場所。

(五)

設置愛心傘、老花眼鏡等服務設施,提供便捷而舒適的服務品質。

三、

遠距及資訊化方面:

(一)

設置本局機關網站,透過網頁資訊呈現相關為民服務申辦案件表格下載、法規明訂及相關業務職掌與活動訊息等,提供民眾透明而便捷的網路資訊服務。

(二)

透過本局網站網頁設置民眾反應電子信箱及首長信箱,建立與民眾及員警溝通管道,提供警政興革意見。

(三)

蒐集民間企業優質服務作法及經營理念,並建立多媒體資料庫,以提供同仁參考及講習。

(四)

每年定期針對本局同仁舉辦電腦課程操作講習,藉以強化同仁對於遠距服務的提升。

(五)

針對各服務櫃台裝設電腦,提供民眾即時資訊查詢,以強化櫃台服務功能,具體提升服務品質。